Ace朱亦帆可能是义封的亲鹅几

新号见!

关于曹子桓的一点洗白

之前看到 @钟二病也要谈恋爱 太太写过一句话:
风萧萧兮易水寒,历史黑锅给子桓。
是事实。
曹丕、司马懿,堪称三国背锅二人组,只要有黑锅就往他们身上扣啊……什么背信弃义、伤天害理的事,一看主语十有八九都是他们。
三国演义里的周瑜比起他们来都算是好的。
说曹子桓没有文采?开玩笑的啊。“魏文之才,洋洋清绮。”“君侯多壮思,文雅纵横飞。”“乐府清越,典论辨要。”
那么就说他不顾手足之情残杀亲兄弟?七步诗和毒枣都是《世说新语》的说法。在这本玄幻巨著中,卞夫人能未卜先知,钟会一岁就与文帝谈笑风生,这样的书,能信吗?刘义庆你可拉倒吧。
你们不知道的那个曹子桓,他豁达到可以在所有帝王都在追求长生不老,自己的朝代千秋万载的时候说出“人生有七尺之形,死为一棺之土,唯立德扬名,可以不朽”(出自《与王朗书》)“自古及今,未有不亡之国,亦无不掘之墓也”(出自《典论·终制》);
他深沉到可以对着甘蔗思考人生的兴衰,感叹岁月如驰;
他可爱到可以专门写一道诏书称赞葡萄如何如何好吃(《诏群医》),最终“捧红”了葡萄酒。

第一次为了一个人认认真真写这么长的一篇文章,希望有人能认真看完。

侵删。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